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国农业职业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第六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

全国农业职业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第六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

作者:全国农业职业教育信息网    发表于:2013-5-6

       

  2013 年 4 月 24 ~ 26 日,由全国农业职业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主办、上海科技管理学校承办的全国农业职业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第六次理事会在上海举行。全国农业职业教育研究会郝婧秘书长、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唐文华副总裁、全国农业职业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会长、副会长、东道主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闻人勇建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常务副校长、学会副会长王玉章主持,来自14个省、市21所农业职业院校的31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届理事会是近年来出席院校最齐的一次。会议着重回顾了第五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东道主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闻人勇建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介绍了上海科技管理学校近年来的工作和成效。一是专业布局的调整,二是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三是课程结构模块的调整,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五是创新创优教法,六是注重实训条件建设。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唐文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郝婧同志作了讲话。她用“感动、活动、设想”六个字浓缩了讲话精神。之所以感动,是因为看到代表们坚持农业职业教育,坚持每年的交流与会议;活动是学会工作的灵魂,是凝聚人心、开拓工作的基础;今后工作设想是:一是深入研究,二是做好科研立项的验收,三是开展第五届农业职业教育成果评选,四是开展第三届名师评选,五是召开学术年会。她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农业职业教育,关注水产教育。
  理事会换届工作进展顺利,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理事。会议还表彰了课题研究先进单位,专门安排了浙江海洋学院萧山科技学院、大连海洋学校、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上海科技管理学校等 5所学校的典型发言,总结了教改的经验,展示了成果。许多院校向大会递交了交流材料,从不同的角度充分展示了各院校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取得的新成果。中国农业出版社高职高专教育教材出版分社的叶岚社长在会上也作了发言。
  与会代表通过会议交流水产职业教育改革经验,分享水产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共商水产职业教育发展大计,体现出了水产职业教育大家庭和谐友好的气氛。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考察了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大家对上海科技管理学校的实训设施的建设赞不绝口,对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取得的成果不胜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