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国农业职业院校“禾苗杯”青年教师专业课程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全国农业职业院校“禾苗杯”青年教师专业课程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全国农业职业教育信息网    发表于:2012-10-15

   由中国职教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主办、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农业职业院校“禾苗杯”青年教师专业课程设计大赛于10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落下帷幕。
  大赛开幕式由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学会副主任吉文林主持。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教育部职成司农村教育处处长刘杰;农业部科教司教育处副处长靳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崔砚青;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增胜;中国职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谢幼琅;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及全国农职教研究会主任王振如;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院长、学会专家组组长孙绍年;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张树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大赛的承办方、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崔砚青同志首先致辞,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绩。教育部职成司农村教育处处长刘杰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大赛由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同志宣布开幕。

     本届大赛由经过初评的40所院校128名选手参加,并按中职、机电加工、农业经济、养殖、种殖五组同时进行。
 
   

    在整个说课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以“说”为核心,以“说”的激情和过硬的素养展示了最完美的授课风采。积极探索的授课新途径和新方法,展示了最新的课程设计理念,合理组织教学内容,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岗位能力,表现出了探索性、实践性和创新性。大赛组委会及专家评为对各环节比赛做到了按时、按项、公开、公平、公正。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和大赛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9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41名,优秀奖若干。


  闭幕式上,崔砚青同志向中国农业出版社赠送了纪念牌,感谢出版社对大赛的高度关注和提供的赞助。与会领导向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

 
  学会主任王振如同志致闭幕词,他向参赛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承办单位的周密组织表示感谢,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届比赛是水平高、组织有序、成果精采的比赛,尤其是参赛教师从教育理念、教学手段和说课艺术等多方面都展现出很高的水平。比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本次活动推动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进程。本次大赛既是一次交流的盛宴,又是为农业职业院校教学改革敲响的战鼓。他希望各参赛院校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将说课大赛的实际效果带到院校的实践中,共同推动全国农业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