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课题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课题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作者:全国农业职业教育信息网    发表于:2012-5-24


  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水产分会课题研讨会议于2012年5月14日至18日在辽宁大连召开。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湖北、河北、上海、四川、江西、安徽、山东、黑龙江、辽宁等19所会员院校的31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水产分会副会长王玉章主持,大连海洋学校张德强校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郝婧、水产分会会长王仁廷、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张峰岩、大连市教育局职教处副处长郝建利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发表讲话。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刘锡财局长、大连市教育局赵玉宝副局长出席了欢迎晚宴。
  本次会议围绕“海洋经济背景下水产职业院校发展和改革的探讨”和“水产职业院校校企深度合作的探索”课题进行了研讨。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和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向会议提交了“海洋经济背景下水产职业院校发展和改革的探讨”的研究报告。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水产学校和大连海洋学校分别向会议提交了“水产职业院校校企深度合作的探索”报告。会议听取了广西水产畜牧学校、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等院校的经验交流发言。
  大会圆满完成预定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课题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二、一年来各院校成绩斐然。三、会议鼓舞了职教办学信心。四、各院校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大连海洋学校船舶驾驶、船舶修造、海水生态养殖、观赏鱼、轮机管理、水产品加工等实验实训车间,考察了学校先进的实验实训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