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会简介 | 入会须知

入会须知

作者:全国农业职业教育信息网    发表于:2006-5-1

一、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性质

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受教育部职成司的直接领导,是全国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的学术团体,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自愿组成,是非盈利性社会组织,遵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章程。

二、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业务范围

1.开展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术交流活动,推广优秀研究成果和教育教学改革经验;

2.介绍国内外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的动态,组织、开展农业职业技术教育的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3.开展业务咨询服务和其他社会服务活动,提供信息资料和报告,为农业职业教育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

4.编辑、出版、发行有关书刊和资料;

5.开展符合本会宗旨的其他活动。

三、入会范围及程序

1.入会范围:全国中高等农业职业院校(含农业、畜牧兽医、农业工程、农业经济、水产、农垦等职业院校)团体或个人。

2.入会程序:填写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申请登记表,传真或邮寄或E-mail到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四、会员享受的权利、义务

1.权利:有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有参加本会组织各项活动的权利;有获得本会服务的优先权;可对本会工作提出批评、建议和进行监督;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2.义务: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参加本会组织的活动,完成本会交给的任务,维护本会合法权益,按规定交纳会费,向本会提交学术论文和有关学术资料。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二〇〇六年五月二十九日